米罗已经观察了那个可疑的大个子20分钟。绝对不是因为圣诞夜他还要独自留守商店的缘故。
这实在太可疑了,米罗想,可能是付不起钱,毕竟那个脸上带疤的高大男子看上去风尘仆仆,他在放酒的架子前拿起每一瓶酒仔细查看标签,却迟迟不把它们加入购物篮——神啊,让他快选一瓶吧,这样我就能早点关门回家——谢天谢地,男子终于拿了一瓶酒,还是混调烈酒。
原来是个酒鬼,米罗接过酒,漫不经心地说道:“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件。”
他马上为这话后悔得想要给自己一大耳光,因为面相凶恶的伤疤男瞪着他皱紧了眉头。
神啊,我要被打了……不,也许我马上要死了!为什么我没看到他的剑!比我整个人都高!
米罗简直要昏过去了,他毫不怀疑这个人能把他一下劈成两半!
“……我,我没有带……”
你当然不会带啦!通缉犯会跟路过的人说自己是通缉犯吗?!
米罗强笑着向男子表示圣诞节不用这么在意细节,然后飞快地帮男子结账并送了他一大包姜饼,最后,终于,男子离开了商店。米罗才感到背部的湿意,他抖着手锁好了店,一路狂奔着赶回了家。

“你这次述职可花了不少时间,我以为你早上就会到的。”里昂笑着把煮好的可可分了一半到旁边的杯子里,假装没有看到对方悄悄藏了一个盒子到圣诞树底下,这太考验他的演技了。他只好转过身,仿佛马克杯突然冒出一只小鸟。
“咳,嗯,是的,我去了商店……耽误了一下。”尤凡思此刻无比感激老板赠送的姜饼,它们的存在真是完美地符合这逻辑。
里昂捻起一块,看着年轻人把自己陷进沙发里——这不怪他,任谁都无法在马车上颠簸一天后拒绝热可可和沙发,那是犯罪。尤凡思喝了一口,觉得热度像魔法一样温暖了他的四肢,“自从森林的屏障消失,商队进出变得频繁了,托他们的福,今年镇上相当热闹。”
“这里面有相当大一部分功劳属于你。”尤凡思摩挲着杯子,“如果不是你……”
“尤凡思,”里昂把年轻人快要低到杯子里的脸捧起来,“我并没有那么强大,是你在魔宠面前保护了我们,帮助我们破除魔法,我只是告诉你使用力量的方法而已。”
“难道这还不够吗?”尤凡思的声音微微颤抖,一些温热的水分打湿了里昂的双手。
“尤凡思!”里昂慌忙去擦那些眼泪,可是年轻人自己用手背挡住面孔。
尤凡思觉得难过又羞耻,他不想再过多暴露这样软弱的自己,可是他无法停止。
最后,里昂把他揽入怀中,轻轻拍着他的背,成功让他平静下来。
“告诉我,发生了什么,尤凡思?”
尽力控制住抽噎,尤凡思向里昂讲述了在首都述职发生的事:一个颇有职权的骑士质疑了伊修图森林发生的魔宠骚乱,并声称里昂是个平凡无能的骑士,拒绝为他颁发奖状。尤凡思几乎当场失控,幸而旁人拉住了他,阻止他把那个骑士打飞。不过因此,今年首都对伊修图地区的评价也许会受到影响。
“对不起……”
“为什么要道歉呢?尤凡思,那个人并不了解我,不过是出于对你,”里昂顿了顿,“对我们出色的工作的嫉妒而说这样的话,我不会因为这样的事而生气,正相反,因为你是这样认同我,我感到非常快乐。谢谢你,尤凡思。”
凝视着对方通红的眼眶,他补充道:“如果对方指责的人是尤凡思,我可能会做更可怕的事去回敬他……明明说要创造没有伤害的世界,看来我还差的远呢。”
发出泄气的叹息,里昂忽然捏了尤凡思的脸颊,“我都感到有些失落了,快给我圣诞礼物安慰我一下!”
“什么?喔,我买了——”酒。
尤凡思瞠目结舌说不出话来,里昂罕见地露出一个小小的坏笑:“Marry kiss-mas.”

酒就留到下次吧。
END

评论
热度(6)
 
© 北极贝西- | Powered by LOFTER